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工研院—梦想启航的地方”第二届扬帆杯演讲比赛通知
作者:,日期:2011-05-04

 

全体师生员工:

为展示工研院人的风采和才华,营造文化创新氛围,引导广大员工、研究生确立正确理想,在工研院这个舞台上,放飞理想,实现梦想,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实现人生价值,团委、研究生会、工会联合举办以“工研院——梦想启航的地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一、参加对象:全体员工、研究生
   二、参赛规程:
   (一)第一阶段:征文,遴选16篇优秀作品参加演讲比赛。
   1、征稿时间:2011年4月20日至5月15日。
   2、投稿要求:所有来稿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紧扣演讲主题;有内容,有见解;结构合理,有文字功底,语言形式为中文;字数限制为1500字左右;每位作者限交1篇。
   3、征文评选:成立评审组,在所有征文中评选出16篇优秀作品参加演讲比赛;优秀作品将在所网站“创新论坛”频道发表。并积极向有关媒体推荐。
   所有稿件将按照所《信息宣传工作考评计分标准》,计入所在部门的年度信息宣传分数。
   (二)第二阶段:演讲比赛
   1、演讲辅导:主办部门将邀请知名专业人士在赛前进行集中演讲辅导。
   2、评奖办法:本次比赛将邀请团中央、院团委、省团委、市团委等各级团组织领导担任嘉宾评委。
   3、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演讲内容(40分):主题鲜明突出,见解独到;内容充实、新颖,用词精练,结构合理,富有鲜明的时代感。
   2)现场表现(30分):脱稿演讲,有表现力,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
   3)形象风度(20分):自然、自信、得体,体现工研院的精神风貌与个人风采。
   4)时间控制(10分):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3至6分钟。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7名,奖金300元;最佳风采奖1名,奖金600元;最佳励志奖1名,奖金600元;最具感染力奖1名,奖金600元;所有获奖者颁发奖杯或证书。
   四、报名方式:
   作品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发至邮箱:yyj2007@nimte.ac.cn,联系人:余英军、王强,联系电话:87914376、86685195。
   欢迎全体工研院人积极参与,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