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台州市党政考察团到宁波材料所参观考察
作者:,日期:2017-07-05

  7月4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市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政协主席陈伟义等台州市党政考察团40余人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全程陪同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张瑞丽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与历程、发展思路与现状,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黄政仁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听取了稀土永磁材料在电机中的应用、石墨烯制备及在动力锂电池、防腐涂料中的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应用等科研项目和成果报告。考察团的相关人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饶有兴趣地探讨各项技术的应用及前景。

  稀土磁性材料功能实验室主任闫阿儒、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兆平、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特种纤维事业部主任何流、复合材料团队研究员祝颖丹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汇报与交流。

  

  参观碳纤维复合材料

   

  听取材料所建设发展情况整体介绍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业部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