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举办慈溪市医疗器械行业产学研金对接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0-04-24

  为了进一步加强慈溪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加大慈溪市金融机构对重点医疗器械的扶持,4月22日上午,慈溪市医疗器械行业产学研金对接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顺利召开。

  慈溪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能锋、科技合作科陈锋杰,浙江广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仲棉,宁波慈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成,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明,宁波新跃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薇,赛诺微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杰,慈溪市医疗器械协会秘书长罗利波,慈溪市农村商业银行行长戚建明,中国银行慈溪分行副行长孙海芳,宁波银行慈溪中心支行行长金孝杰,中以(慈溪)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高振先,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黄伟及相关团队负责人等参与此次会议。王能锋、李华共同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医疗器械企业技术需求、医疗器械方面最新科技成果以及金融及创投机构介绍支持政策和措施三个主题。首先,广慈、慈北、汉科、新跃、赛诺微等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具体研发方向以及技术方面的需求;随后,吴爱国从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科研布局、成果产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基本情况,医工所各团队介绍了近期的科技成果以及转移转化方面的计划;最后,慈溪市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慈溪分行等银行介绍了相关的支持政策和措施,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企业和科研院所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

  王能锋表示,未来将继续搭建慈溪医疗器械协会、金融机构和慈溪医工所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慈溪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相信慈溪医工所能够成为高端人才汇聚地、科技创新的示范地,能够服务于当地企业,建立由技术到产品最终变成商品的链条模式,充分发挥中科院在国家和地方发展中的智库作用。

  会上,医疗器械企业、银行及创投机构与慈溪医工所相关团队负责人针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相关金融扶持政策也进行了自由对接洽谈。

会议现场

  (医工所 韩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