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顺利结顶
作者:,日期:2020-05-29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顺利结顶,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杨桂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科研代表黄庆研究员、黄峰研究员、都时禹研究员,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到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一同勘查工程质量。

  虽然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被迫推迟,但宁波材料所园区建设办公室组织全体参建单位通过进度计划上墙、问题列单例会督促、提前准备原材料等方式做好保障,并采取增加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和适当延长作业时间等赶工措施。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将疫情对项目实施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了按计划结顶的目标。下一步,项目建设将进入室内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项目的整体竣工验收。

  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是“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众创园内,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一幢科研主楼与科研附楼组成,建成后的碳化硅纤维及复合材料研发及应用平台将立足“多学科、多任务、多用户”,面向我国清洁高效能源和先进材料等领域技术创新探索和工程试验的需求,支撑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的开展,为极端环境能源领域所需的先进结构材料提供完善的基础原理验证、关键技术开发、服役环境评价的专业共享研发平台。

活动现场

项目效果图

  (园区办 滕中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