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滢一行来访医工所开展科技对接
作者:,日期:2020-08-17

  为了加强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医工所的科技合作,8月14日下午,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陆滢携该院眼科、肿瘤科、影像科、神经外科、肾内科、呼吸科专家来访所属医工所。

  陆滢一行在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及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慈溪医工所公共测试平台、工程中心和智能医学影像团队、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技术团队、纳米生物材料研究团队实验室,并在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技术团队实验室试用了PD眼镜,探讨了其作用机制。

  参观结束后,陆滢一行和所属医工所相关科研团队代表召开科技对接交流会。所属医工所副所长李华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发展历程、人才引进和团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相关科研团队对修复和止血生物医用水凝胶、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技术、二代测序及文库制备技术、单细胞/单分子测序技术、新型光学POCT技术、体内诊治用探针材料、眼科疾病筛查技术等科研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汇报结束后,双方开展了深入讨论,陆滢和吴爱国共同表示将联合宁波其他几家医院的特色学科,组建医联体平台,促进双方发展。所属医工所后续将组织相关的团队回访,和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特色科室进行精准对接。

实验室参观

会议现场

合影

  (医工所 程婷)